新華網 > > 正文

巴西前總統盧拉遭正式起訴 因其涉嫌貪腐及洗錢

2016年09月22日 06:59:25 來源: 環球時報

  因涉嫌在巴西石油公司腐敗案中犯有腐敗和洗錢等罪名,巴西前總統盧拉20日被正式起訴。

  據巴西檢方指控,盧拉涉嫌收受的賄賂包括海濱城市瓜魯雅一處三層復式公寓及其免費裝修和家具布置,總案值約370萬雷亞爾(約合111萬美元)。巴西聯邦警察先前的調查認定,一家名為OAS(奧亞斯)的建築企業購買、裝修這棟公寓,把它當作禮物送給盧拉夫婦。這家企業正是巴油腐敗案涉案企業之一。

  針對這一指控,盧拉發表了一個多小時的演講,“如果想要調查就調查好了,我問心無愧。”他還強調,“他們編造了一個個謊言,我相信那些造謠的人現在正處于尷尬境地。他們之前把羅塞夫逼下臺,現在做的無非是要結束我的政治生涯。”

  其實,巴西總統特梅爾的日子也不好過。據巴西《經濟價值報》報道,特梅爾20日在聯大演講時,來自拉美6個國家的代表離席,表達對羅塞夫彈劾案的不滿。特梅爾堅稱,巴西的彈劾程式符合法律和憲法規定。據巴西《EXAME》雜志20日報道,墨西哥咨詢公司Mitofsky公布美洲大陸的領導人評價排名,特梅爾的認可度為14%,倒數第二。 【環球時報駐巴西特派記者 王海林】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293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