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嬰兒早吃花生雞蛋防過敏

2016年09月22日 06:50:10 來源: 新華社

  如今,越來越多的孩子對食物過敏。一些家長認為,為避免出現過敏反應,應該推遲給孩子嘗試花生、雞蛋等易過敏食物的時間。但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研究結果恰恰相反。

  研究人員在《美國醫學會雜志》上發表文章説,他們分析了146項研究後發現,嬰兒初次嘗試易過敏食物的年齡與食物過敏間存在關聯——4到6個月大時吃雞蛋能讓雞蛋過敏的幾率降低四成,4到11個月間吃花生能讓花生過敏幾率降低70%。不過,第一次接觸麩質的時間與過敏風險無關。

  食物過敏是身體免疫係統錯把某種食品中的無害蛋白質當成有害物質而發動“攻擊”造成的,症狀包括麻疹、濕疹、瘙癢、噁心嘔吐甚至昏厥。雞蛋、牛奶、大豆、小麥、魚、花生、堅果等是較為常見的易過敏食物。負責此項研究的羅伯特·博伊爾博士説,早早接觸花生、雞蛋或許能降低腸道的免疫特性,從而減少過敏幾率。不過,研究人員提醒,給嬰兒喂食花生時一定要碾碎,否則會有窒息風險。(荊晶)【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292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