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世界氣象組織呼吁加快執行《巴黎協定》應對氣候變化

2016年09月19日 21:08:4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日內瓦9月19日電  世界氣象組織近日呼吁各國盡快批準和執行《巴黎協定》,以應對全球持續高溫天氣、溫室氣體濃度迅速上升、北極海冰長期性融化等緊迫的氣候問題。

  根據世界氣象組織發表的聲明,美國和歐盟的監測數據顯示,今年7、8兩月全球平均氣溫連創新高,鑒于1至6月全球平均氣溫已經創下有記錄以來的最高值,今年將成為名副其實的最熱年。而除創紀錄的高溫外,二氧化碳排放水準也已達到新的高峰。此外,北極海冰面積較20世紀70年代末已經減少40%。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彼得裏·塔拉斯表示,異常的持續高溫天氣將成為“新常態”,這凸顯了執行《巴黎協定》的緊迫性。

  世界氣象組織發言人克萊爾·納裏斯指出,批準和執行《巴黎協定》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更加迫切。我們的星球正在發出危急信號,我們必須採取行動,必須顯著並迅速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去年12月,《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近200個締約方在巴黎氣候變化大會上達成《巴黎協定》。《巴黎協定》指出,各方將加強對氣候變化威脅的全球應對,把全球平均氣溫較工業化前水準升高控制在2攝氏度之內,並為把升溫控制在1.5攝氏度之內而努力。全球將盡快實現溫室氣體排放達峰,本世紀下半葉實現溫室氣體凈零排放。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588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