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外交部談朝鮮發射彈道導彈問題:安理會發出信號應全面平衡

2016年08月29日 17:47:3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29日電(記者趙楠)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9日在談到朝鮮發射彈道導彈問題時表示,希望有關各方都保持冷靜和克制,聯合國安理會發出的信號也應該是全面和平衡的。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26日晚,聯合國安理會發表媒體聲明,對朝鮮近期進行的彈道導彈發射活動表示嚴重關切和強烈譴責。中方對此有何評論?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的立場是否有變化?

  華春瑩説,中方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就是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

  她説,關于朝鮮發射彈道導彈問題,安理會決議有明確規定。“同時,我們希望有關各方都保持冷靜和克制,不應該做相互刺激、加劇地區局勢緊張的事,安理會發出的信號也應該是全面和平衡的。”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474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