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特朗普健康評估信有問題?私人醫生寫信僅5分鐘

2016年08月28日 07:32:54 來源: 中國日報網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8月26日報道,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的私人醫生表示,他只花了5分鐘就寫完了那封宣稱特朗普若當選將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健康的總統”的信函,並且寫信時特朗普派來取信的人正等在辦公室門外。

  哈羅德·伯恩斯坦擔任特朗普的私人醫生已有35年的時間,他26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在信中對這位70歲的總統候選人所作的健康狀況評估屬實,“他的身體很棒,尤其是精神狀況”。

  伯恩斯坦所寫的這封信長4頁,是迄今為止特朗普方面公布的唯一一份關于特朗普健康狀況的評估性文件。由于特朗普的盟友們最近頻頻質疑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的健康狀況,這封寫于去年年底的信函日前被再度翻了出來。

  伯恩斯坦在信中寫道,特朗普以前沒有患過什麼大病,最近身體檢查的結果也很不錯。“如果當選,我可以明確地説,特朗普先生將成為史上最健康的當選總統”。

  當記者問到寫信時為什麼會選擇如此誇張的措辭時,伯恩斯坦回答稱:“坦白告訴你,我喜歡那句話。而且其余的當選總統不是病了就是死了。”他還説,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曾被一些患了癡呆症、長了腫瘤的總統佔據,甚至還有“偏執狂”和“精神病”。

  伯恩斯坦説,被特朗普要求寫這封信之後,他花了一整天來思考應當寫些什麼內容,但是直至特朗普派來取信的人等在了門外,他才把信寫好列印出來。他説他甚至沒來及校對。

  “我認為,相較于那些每天鍛煉的人,他(特朗普)的健康狀況不會更好也不會更差。”伯恩斯坦説,“不抽煙不喝酒,這是長壽的最好秘訣。而且,他的家族健康史也很不錯。”他拒絕在採訪中談及政治,但坦言自己是特朗普的粉絲,“我喜歡特朗普因為我認為他喜歡我”。

  聽説伯恩斯坦寫信只花了5分鐘,不少人懷疑這是否意味著信中所描述的特朗普的健康狀況不可信。對于外界質疑,特朗普競選團隊發言人傑森·米勒回應稱:“伯恩斯坦醫生擔任特朗普先生的私人醫生已經好幾十年了,他非常熟悉特朗普的身體狀況,知道他非常健康。”

  米勒表示,特朗普願意公布更為詳盡的健康狀況報告,不過前提是希拉裏也願意這麼做。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258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