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澳大利亞督促法國確保澳新一代潛艇信息安全

2016年08月26日 21:16:2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堪培拉8月26日電(記者趙博)據《澳大利亞人》報道,澳大利亞國防工業部長克裏斯托弗·派恩26日督促法國海軍造船局確保澳大利亞12艘新一代潛艇的信息安全。

  報道稱,派恩在給海軍造船局的聲明中措辭非常嚴厲,希望其確保澳大利亞新一代潛艇信息安全。因為這不僅關係到澳大利亞海軍安全,還涉及美國最先進的隱形作戰係統和作業系統。

  澳大利亞媒體24日披露,法國海軍造船局為印度建造的6艘潛艇機密文件被泄露,超過2萬頁的相關文件涉及潛艇的設計規格、武器係統和安全細節。

  雖然澳大利亞總理馬爾科姆·特恩布爾表示建造的潛艇類型不同,泄露的文件不會對正在建造的澳潛艇産生影響,但澳大利亞國防部仍然表示擔憂。

  為緩解澳方擔憂,法國海軍建造局曾發表聲明説,所有與澳大利亞潛艇建造有關的數據都受到了絕對保護。另外,印度潛艇的數據也並非從法國海軍造船局泄露。

  法國海軍造船局今年4月贏得澳大利亞海軍潛艇建造大單,金額達到約500億澳元(約合2546億元人民幣)。潛艇上的武器係統將從美國採購。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46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