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意大利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267人

2016年08月26日 18:50:3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羅馬8月26日電(記者羅娜)截至當地時間26日上午,意大利中部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升至267人,另有387人受傷。目前尚無中國公民在地震中傷亡情況的報告。

  安莎社報道説,遇難者主要來自受災最嚴重的列蒂省的阿馬特裏切,共有207人死亡。阿庫莫利和特龍托河畔阿爾誇塔分別有11人和49人死亡。已知遇難者中包括英國公民3人、羅馬尼亞5人、西班牙1人、加拿大1人、薩爾瓦多1人。

  目前,入院接受治療的傷員有387人,其中40人情況危急。

  經中國駐意使館與震區政府相關部門核實,目前沒有接到中國公民傷亡的報告。

  另據統計,目前從廢墟中救出的幸存者為238人。由于房屋損毀,25日晚有2100余人住進救災帳篷。

  意大利國家地球物理和火山研究所的消息説,地震後的余震多達900多次,今晨最大余震為4.8級,震中位于阿馬特裏切。持續不斷的余震不僅導致災區部分建築發生再次垮塌,也給救援帶來了極大困難。

  盡管如此,救援工作仍在日夜不間斷進行,5000余名警察、消防員、士兵和志願者投入搜救工作。意大利民防局局長伊瑪科拉塔·波斯蒂廖內表示,救援工作仍將全面展開,“尋找被困在瓦礫下的人”。

  意大利文化與旅遊部長達裏奧·弗蘭切斯基尼宣布,憲兵組成的行動小組已于震後進入災區對當地文化遺産進行評估。據初步統計,地震對239座文物造成破壞,其中50座嚴重毀損或已倒塌。

  當地時間24日淩晨,意大利中部拉齊奧大區列蒂省發生6.0級地震。大約1小時後,鄰近地區又發生5.4級地震。此外,羅馬、那不勒斯等地也記錄有地震發生。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462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