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斯裏蘭卡批準在科倫坡港口城內建金融城

2016年08月11日 15:02:3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科倫坡8月11日電(記者黃海敏)斯裏蘭卡政府10日表示已經通過在中國公司投資開發的科倫坡港口城內建立金融城的提議。

  斯內閣新聞發言人拉吉塔當天在首都科倫坡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金融城的設立旨在吸引更多來自南亞、中東及歐洲地區的投資,增加外資流入,以便把科倫坡打造成本地區重要的金融中心,同時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科倫坡港口城項目由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投資14億美元開發建設,去年3月初,斯政府以“缺乏相關審批手續”、“重審環境評估”等原因暫停該項目。斯政府今年3月宣布解除項目停工令。

  斯總理維克勒馬辛哈去年底曾表示在港口城項目重新開工及完工之後,斯政府將在港口城內建設科倫坡乃至南亞地區獨一無二的金融商業中心。此前維克勒馬辛哈已向內閣提議,由其兼任部長的國家政策和經濟事務部監管金融城項目並起草建立金融城相關法案等。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燁 白羽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37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