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印度惡性強姦頻發 女權組織怨“無改善”

2016年07月27日 09:54:16 來源: 新華網

  資料:2015年12月16日,印度艾哈邁達巴德,女學生集體練習防身術。(新華/路透)

  新華網北京7月27日電 印度警方26日證實,一名14歲少女被同一名男性嫌疑人先後兩次強姦並被強行灌下有毒物,24日病重而亡。

  根據首都新德裏警方的説法,這名少女屬于“達利特”,即“不可接觸的賤民”階層,在印度種姓制度中處于最底層。去年12月,她遭一名男子強姦後報案,嫌疑人被捕後獲得保釋。今年5月,仍在等候庭審的這名嫌疑人再度綁架少女受害者,對其實施強姦,並逼迫她服下化學品。6月,少女入院接受治療,7月病情惡化。

  警方稱,這名少女死亡後,警方重新逮捕了嫌疑人。

  資料:2015年10月18日,印度新德裏,學生在警察局總部外集會抗議兩名未成年少女遭遇強姦事件。(新華/法新)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這是印度近期密集曝光的多起惡性強姦案之一。

  在與少女遭“二度強姦”相似的另一起惡性案件中,哈裏亞納邦一名21歲“達利特”女大學生本月13日遭5名男子輪姦並險些被扼死,而這些施暴者是3年前曾輪姦她的相同5人。

  另據CNN援引警方的話報道,同在24日,新德裏西部一處社區的一名28歲男子涉嫌強姦了一名4歲女童;一名25歲以色列女性24日在北部喜馬偕爾邦旅遊期間搭錯車遭當地人輪姦。

  同為強姦受害者的印度女權人士蘇尼薩·克裏希南認為,在印度,高種姓群體對低種姓群體的性侵犯現象廣泛存在,但近期接連發生高曝光率的惡性強姦案有助于外界進一步關注這一不公現象,“我們需要知道,在這個國家(印度),每22分鐘就有一名女性或兒童遭強姦,我們不僅要打破沉默,還要採取行動”。

  根據印度國家犯罪檔案局數據,在2014年,印度平均每天有4名“達利特”女性遭強姦。

  新德裏女性委員會主席斯瓦蒂·馬利瓦爾説,在新德裏,每兩天就會發生強姦案,“現實讓人沮喪……新德裏有不少(相關)政治辯論,但我們強烈感覺實質上沒有任何情況得到改善”。(記者徐超,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182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