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韓總統樸槿惠下周放暑假 “宅”家靜休看公文

2016年07月24日 06:50:30 來源: 新華社

資料圖片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辦公室22日宣布,總統樸槿惠定于25日起休暑假5天。屆時,她不會前往外地旅遊,而是將在青瓦臺官邸“靜靜”。同時,樸槿惠休假期間將繼續處理政府文件,不會耽誤政事。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發言人鄭然國當天對媒體記者説:“樸總統將從下周一起休暑假,為期5天。據我所知,她不會前往外省市旅遊,而是將在官邸一邊處理文件一邊休息。”

  此前,韓國媒體預測,受首席民政秘書禹柄宇涉腐醜聞等問題影響,樸槿惠可能推遲休假。禹柄宇被指與一些商界人士來往密切,涉嫌收受賄賂。對此,禹柄宇堅決否認,稱這種説法是“胡編亂造”。

  韓聯社説,青瓦臺方面宣布總統如期休假的消息,意在釋放其施政不受幕僚醜聞幹擾的信號。

  另有消息人士表示,樸槿惠在休假期間將有許多重要問題要思考,包括如何應對幕僚涉腐醜聞、勞動力市場改革方案、改組內閣以及8·15光復節特赦等。

  樸槿惠曾在就任總統第一年夏天到慶尚南道巨濟市的豬島休假兩天。此後每年,她的暑假都在青瓦臺度過。2014年和2015年,受“歲月”號客輪沉沒事件和中東呼吸綜合徵疫情影響,她均未選擇外出遊玩。

  本月早些時候,樸槿惠曾在國務會議上推薦兩處景點,包括巨濟市海金剛和蔚山市十裏竹林,引發外界對她暑假去哪兒玩的關注。不過,她最終決定連續三年暑假“宅”在青瓦臺。

  今年5月,樸槿惠對埃塞俄比亞、烏幹達和肯尼亞三國及法國進行訪問,途中因過度疲勞引發咽炎和胃痙攣。返回韓國後,青瓦臺方面宣布,樸槿惠需靜養一周再重啟工作日程。(張旌 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172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