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英政府拒絕410萬人新公投請願 “兩大女將”掀政壇口水戰

2016年07月11日 07:14:58 來源: 環球時報

  英國政府9日做出正式回復,拒絕了有410萬人簽名要求舉行第二次公投的請願。脫歐公投帶來的後果——下任英國首相的爭奪也進入最後白熱化階段,這場“兩個女人的戰爭”還掀起了一場政壇口水戰。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簽署請願書的人9日都收到電子郵件,電郵表示英國首相和政府“已經清楚表明歐盟公投是一個世代只有一次的公投”。英國外交部表示,人民必須尊重公投結果,“我們現在必須準備脫離歐盟的程式。”不過當局也説,“英國議會請願委員會將考慮就這一請願進行議會辯論,因為這一請願已經有超過10萬人簽名。”

  為了爭取成為英國執政黨保守黨黨魁,兩大女將利德索姆和特蕾莎·梅開始互相攻擊。53歲的能源部副大臣利德索姆有3個孩子,她早前接受英國《泰晤士報》專訪時表示,“身為媽媽,意味著我與這個國家的未來休戚與共”,似乎暗示沒生孩子的內政大臣特蕾莎·梅較不適合擔任首相。《泰晤士報》9日在頭版刊登專訪內容後,立刻引起軒然大波,許多保守黨人士都被惹惱,要求利德索姆道歉,指責她為人“不厚道”,為了政治競爭而不惜戳別人的痛處。

  面對爭議,利德索姆通過推特反駁説,報道內容與她所説的完全相反,她本人對報道“很反感”。但《泰晤士報》在推特上表示,利德索姆的言論來自採訪筆錄。特蕾莎·梅的競選團隊則拒絕對報道作出回應。有分析稱,這種討論其實反映了英國公投脫歐後政壇面臨的混亂氣氛。 【環球時報駐英國特約記者 紀雙城】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9133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