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英媒:英國脫歐將不影響北約繼續對俄展示強硬

2016年07月08日 16:01:26 來源: 環球網

原標題:英媒:英國脫歐將不影響北約繼續對俄展示強硬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路透社7月7日報道,盡管英國脫離歐盟被認為將削弱北約的整體力量,但北約領導人在當地時間7月8日召開的華沙峰會上將繼續對俄羅斯施展強硬態度。

據報道,本次北約峰會是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明年1月離任前參加的最後一次,在此次峰會上他將要求成員國繼續對俄羅斯持堅定立場。北約28個成員國也將正式同意在波羅的海地區以及波蘭東部輪流部署3000至4000人的軍隊,以緩解歐洲東部成員國的戒備。

報道稱,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波蘭出于對俄羅斯的畏懼,要求北約永久性的保護。這些國家稱俄可能以“網絡攻擊”幹擾當地俄羅斯居民,通過發布敵對廣播甚至領土侵佔的方式破壞其偏向西方的政府。但評論人士表示,北約的幹預並不會産生很大作用。

不過,克裏姆林宮方面否認存在這種意圖,俄羅斯方面稱北約的侵略行徑影響到了俄邊境農民的土地。俄總統普京在峰會召開前似乎表示有意降低俄羅斯與北約之間的緊張關係,然而依舊強調將在俄羅斯同北約國家間的一塊飛地——加裏寧格勒部署核導彈。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29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