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企助力馬來西亞新輕軌線通車

2016年06月30日 22:18:3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吉隆坡6月30日電(記者林昊 王大瑋)由多家中國企業參與建設的馬來西亞安邦輕軌延伸線30日舉行通車儀式,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主持儀式。

  當天馬來西亞共有兩條輕軌線路開通,中企參與了其中安邦輕軌延伸線的建設。中國中車集團株洲電力機車公司、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港灣公司和華為技術公司分別負責列車、軌道和導電軌鋪設以及通信工程。

  納吉布在致辭中感謝包括中企在內的所有參與方為線路順利通車所作的努力與配合。他説,建成的輕軌線將大大方便當地居民出行,也為馬來西亞公共交通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中車株機公司董事長周清和説,中車株機公司東盟制造基地位于馬來西亞的霹靂州,此次安邦線輕軌車輛完全實現了馬來西亞本土化生産。他表示,馬來西亞是該公司走向海外,以技術和投資換市場的第一個點,希望將來把這些經驗善加利用,更好開拓海外市場。

  中國交通建設公司馬來西亞負責人房真如説,安邦輕軌延伸線的軌道和導電軌的設計和鋪設完全按照歐盟標準施工,改善了不少人對“中國制造”的看法,對中國鐵路走出去具有重大意義。

  新開通的安邦輕軌延伸線貫穿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所在的巴生谷地區,雙向軌道全長約36公里,共設有8個站點。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14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