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烏茲別克斯坦通報上合組織塔什幹峰會議程

2016年06月21日 00:08:5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塔什幹6月20日電(記者溫馨 沙達提)烏茲別克斯坦外交部20日在塔什幹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六次會議議程。

  烏茲別克斯坦副外長納塞羅夫當天在發布會上説,根據議程,上合組織成員國元首將進一步深化上合組織各領域互利合作,就國際和地區重大問題交換意見。會議還將討論加強中亞地區穩定和安全,擴大上合組織與其他國際組織和國家的溝通和聯繫,深化與觀察員國和對話夥伴間的切實合作。

  納塞羅夫指出,會議議題還將涉及鞏固世界和平、穩定和安全,確保上合組織成員國穩定發展,聯合打擊恐怖主義、分裂主義和極端主義,以及深化經濟和文化領域的相互協作。

  納塞羅夫還説,本次會議計劃發表《上合組織15周年塔什幹宣言》,充分肯定15年來上合組織各領域發展成就,宣示成員國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一致立場。上合組織各國元首將批準《<上合組織至2025年發展戰略>2016-2020落實行動計劃》。

  上合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六次會議將于本月23日、24日在塔什幹舉行。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安琪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077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