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泰國推出減少海上旅遊安全事故新措施

2016年06月17日 14:39:5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曼谷6月17日專電(記者李穎)泰國旅遊局16日發布公告説,由于近期海上旅遊安全事故頻發,泰國旅遊和體育部聯合其他相關部門,採取了一係列加強海上旅遊安全的新措施。

  泰國旅遊局在公告中提醒遊客,無論在海上還是河上,只要坐船都務必穿上救生衣;遊客參加潛水等海上活動時,務必聽從教練或工作人員建議,做好安全防范;務必在許可的地點游泳,關注港口工作人員發出的警報;一定要向有執照的運營公司租賃水上運動設備,並在使用前要求公司負責教學,檢查設備是否有破損。

  旅遊局還特別提醒,泰國每年5月到10月雨季期間風浪大,遊客游泳、潛水、漂流和進行皮劃艇運動時,都必須謹慎選擇、小心參與。

  新推出的10項減少遊客海上安全事故措施還包括:加強對海上旅遊運營公司及從業者的資質審查;將對遊船運營公司從業人員進行毒品和酒精測試;運營者的執照必須每5年復檢一次;所有運營船只都必須安裝監控係統;港口工作人員在遊船出海前檢查運營者的執照並確保不超員等。

  近期泰國海上旅遊安全事故多發,引發當地輿論及業界對旅遊安全的關注和反思。僅以涉及中國遊客的安全事故為例,5月底蘇梅島海域船只傾覆造成1名中國香港遊客遇難,6月8日普吉島海域快艇相撞造成2名中國內地遊客遇難。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06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