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阿里巴巴:聯合平臺促企業轉型升級

2016年06月17日 14:38:5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開普敦6月16日專電(記者高原)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執行官張勇16日在此間舉行的消費品論壇全球峰會上發表演講時表示,在數字化浪潮的背景下,為了更好地幫助企業轉型升級,阿里巴巴已經建成了一個集電商、媒體和娛樂于一體的聯合平臺。

  張勇説,今天的中國已經站在了移動互聯網大潮的最前沿,數字化浪潮給企業帶來挑戰和機會。這一高度整合的聯合平臺正在推動企業更好地進行品牌行銷、用戶管理、渠道拓展和産品開發。

  談到阿里巴巴旗下的零售平臺淘寶和天貓,張勇表示,淘寶的職能遠不止于銷售,其已經成為消費者發現潮流、閱讀內容、形成社區的平臺;天貓則是品牌的數字陣地,商家可以此建立並行銷自己的品牌,獲得用戶。

  張勇指出,阿里巴巴的數字媒體生態同樣初具規模,集團擁有移動瀏覽器UCWeb和視頻平臺優酷馬鈴薯,並投資了中國重要的社交媒體微博。這些媒體平臺和電商平臺相融合,便于企業更好地利用互聯網實現産品創新。

  消費品論壇全球峰會是零售企業和消費品企業的年度盛會。本次峰會于6月15日至17日在開普敦舉行,與會者包括可口可樂、寶潔、聯合利華、雀巢、沃爾瑪等企業高管。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06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