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澳74歲老婦為圓藝術夢重返校園

2016年06月17日 14:31:4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悉尼6月17日專電(郭陽)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16日報道,澳大利亞南澳大利亞州74歲的內奧萊內·弗格森女士為了圓自己的藝術夢,57年後重返校園,學習高中藝術課程。

  當弗格森決定重返校園時,許多人都認為她瘋了。但她認為與其退休後坐在電視前無所事事,不如重新學習更有意義。因為一直熱愛藝術,弗格森3年前來到納拉庫特自主學習中心學習高中藝術課程。當她第一次走進教室,所有學生都用異樣的眼神看著她,離她遠遠的,直到3個月後大家才開始慢慢接納她。弗格森現在很受歡迎,由于善于鼓勵和傾聽,她和許多同學成了朋友。

  在弗格森眼中,現在的校園生活和20世紀中葉大不相同。過去的老師經常板著臉,還會用木尺或手杖體罰學生。現在的學習氛圍要輕松愉快得多,盡管如此,時隔多年重返校園對弗格森來説仍是一個挑戰。她開玩笑説:“我不是一個好學生,自律性差,最希望別挂科。”

  弗格森的家人對她重返校園的行動反應不一。她笑著説,小孫女無法理解她為何主動要求上學,但她的子女都認為這項計劃很棒,並且為她感到開心。她目前正在學習繪畫混合畫法,將在今年畢業,並可能進入大學繼續學習。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06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