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代表團出席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第九次締約國大會

2016年06月17日 14:26:4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聯合國6月16日電  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第九次締約國大會14日至16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本次會議主題為“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不讓一個殘疾人掉隊”,約千名代表參加了此次會議。

  中國政府代表團由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大使任團長,外交部與中國殘聯共同組團出席會議。

  中國代表團顧問、中國殘聯副理事長賈勇在會議一般性辯論中代表中國發言。他介紹了中國政府為推動殘疾人工作,履行《公約》和實施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所採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績,特別是近年來中國政府出臺的《關于加快推進殘疾人小康進程的意見》和《關于全面建立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制度的意見》。他同時還介紹了中國政府針對全國2664萬持證殘疾人和尚未持證殘疾兒童的基本服務狀況和需求進行全面實名制調查的相關情況。

  為進一步促進殘疾人融合發展,賈勇還提出了包括加強對殘疾人發展權利保護、實施精準政策和措施以及支援殘疾人事業持續發展在內的三點建議。

  此外,中國代表參加了大會框架下主題為“消除所有殘疾人貧困和不平等”“促進心理和智力殘疾人權利”和“加強信息技術無障礙以及包容性發展”的三個圓桌會議,以及“慶祝《公約》通過10周年”的互動對話,從不同角度介紹了中國政府為保障殘疾人人權、發展殘疾人事業所作出的努力。

  與會各國代表對中國代表介紹的情況表現出濃厚興趣,高度評價中國殘疾人事業取得的發展成就,以及中國為推動殘疾人事務國際合作所作出的努力。

  2006年,第61屆聯合國大會通過《殘疾人權利公約》,旨在保障和促進所有殘疾人充分和平等地享有一切人權和基本自由。截至目前,全世界已有164個國家批準和加入了《公約》。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06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