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希臘將舉辦中國廣西電視展播周

2016年06月17日 14:08:2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雅典6月16日電(記者劉咏秋 陳佔傑)由中國廣西電視臺和希臘國家電視臺共同主辦的“中國廣西電視展播周”將于6月中下旬在希臘舉行。

  廣西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彭鋼16日在雅典舉行的開播慶祝酒會上發言説,廣西作為中國“一帶一路”建設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與世界各國在經貿、文化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不斷深化。他希望通過中國廣西電視展播周,促進廣西與希臘兩地的文化交流與合作。

  中國駐希臘大使鄒肖力説,中希兩國對彼此古老的歷史文化較為熟悉,但對兩國當代各領域的情況缺乏了解。如今,中希兩國面臨難得的合作機遇,雙方應加強相互了解與資訊交流。在中希兩國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10周年和文化交流年舉行廣西電視展播周活動,具有積極的示范引領作用。

  據了解,展播周期間,希臘國家電視臺將播出《相約廣西》《秘境廣西》等7部反映廣西人文、自然、音樂、文化、生態等方面的紀錄片。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06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