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蘇丹挫敗一起人口販運活動

2016年06月16日 00:54:3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喀土穆6月15日電(記者李紫恒)蘇丹國家情報與安全局15日説,近日在蘇丹東北部靠近紅海的蘇丹港挫敗了一起22人涉事的人口販運活動。

  犯罪嫌疑人原企圖經過蘇丹港、途徑紅海前往鄰國進行人口販運,蘇丹海軍安全部隊在接到有關情報後,在丹甘阿伯地區攔截了一艘正在等待非法移民登船的偷運漁船,並逮捕了兩名嫌疑人。

  今年來,蘇丹國安局、警方與意大利、英國警方合作,加大了打擊過境人口販運活動的力度,共同追捕涉案國際疑犯,並實現情報共用。

  本月初,厄利垂亞男子梅雷德成為第一名因涉嫌人口販運在非洲被捕、並被送往意大利受審的“人蛇”。據報道,梅雷德經常大量運送人員實施偷渡,其中一艘偷渡船2013年在意大利蘭佩杜薩島附近海域傾覆,造成300余人死亡。

  據悉,非洲存在諸多人口販運者和走私組織,而蘇丹也已成為實施人口販運活動的來源地和轉机站。眾多來自厄利垂亞和埃塞俄比亞的非法移民越境至蘇丹,隨後前往利比亞和埃及並最終抵達歐洲。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050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