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馬利穩定團團長慰問中國維和官兵

2016年06月03日 20:04:4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達喀爾6月3日電(記者王猛)巴馬科消息:聯合國馬利多層面綜合穩定特派團(馬利穩定團)團長安納迪夫2日到訪馬利北部城市加奧,慰問5月31日在此遭遇恐怖襲擊的聯合國維和官兵,重申聯合國在馬利繼續維和任務的決心。

  根據馬利穩定團發布的新聞公告,安納迪夫一行首先視察遇襲現場,了解馬利穩定團加奧營區的受損狀況,並聽取駐扎當地維和部隊的匯報。

  安納迪夫説,加奧營地遭到的破壞是巨大的,但是所有這些都比不過犧牲的維和人員的生命珍貴。安納迪夫對維和人員堅韌不拔的精神和勇氣表示讚賞,承諾馬利穩定團將努力工作確保維和部隊的安全。

  在中國維和部隊營區,安納迪夫表示,中國駐馬利維和部隊首次在馬利遭遇傷亡,他為此感到難過。但他同時強調,馬利穩定團面臨艱巨的任務,必須勇往直前。

  馬利穩定團加奧營地5月31日晚遭遇兩起襲擊,共有4人死亡、10余人受傷,中國維和人員有1人犧牲、5人受傷。

  ·中國軍隊工作組乘軍機趕赴馬利

  ·國防部披露中國赴馬利維和部隊遇襲傷亡官兵資訊

  ·王毅就中國駐馬利維和人員遭遇恐怖襲擊發表談話

  ·馬利維和營區遇襲:中國藍盔在堅守

  ·中國“藍盔”:用生命守衛和平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988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