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加強國際合作應對衝突中販運婦女兒童問題

2016年06月03日 10:26:1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聯合國6月2日電(記者史霄萌 倪紅梅)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2日呼吁國際社會加強應對衝突中販運婦女和女童問題的國際合作,切實打擊這一跨國犯罪行為。

  當天,安理會舉行打擊武裝衝突中非法販運人口問題公開會。吳海濤説,當前,地區衝突持續不斷,衝突方通過販運人口等方式獲取資金,將性暴力作為戰爭手段,婦女和女童等弱勢群體成為受害者,其生命安全、健康及尊嚴受到嚴重威脅。

  吳海濤説,衝突中販運婦女和女童問題已經形成利益鏈條,涉及來源國、轉机國和目的地國多個國家,只有相關國家和國際組織通力合作,密切協調,才能真正切斷這一鏈條。

  他説,衝突中販運婦女和女童問題涉及面廣泛,包括婦女賦權、兒童保護、教育就業、健康衛生等多個領域,有關國家和國際組織應伸出援手,提供資金和物質幫助。

  吳海濤説,當事國是保護本國國民的主體,應在保護本國婦女、女童方面承擔首要責任。國際社會應支援當事國根據本國國情制定具體應對措施,有效打擊衝突中販運婦女和女童行為。

  吳海濤還説,中方高度重視婦女權益保護。去年9月,中方同聯合國婦女署共同舉辦了全球婦女峰會,國際社會重申對《北京宣言和行動綱領》的莊嚴承諾。

  他説,中方願以落實全球婦女峰會成果為契機,繼續同國際社會一道,共同營造和平、安全、穩定的國際環境,有效保障婦女、女童權益,消除武裝衝突中的性暴力,包括販運人口特別是販運婦女和女童現象。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983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