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外長説恢復俄土關係需土方就擊落俄戰機一事道歉

2016年06月01日 04:01:0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莫斯科5月31日電(記者張繼業)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5月31日表示,俄羅斯對土耳其的立場沒有改變,土方應就擊落俄戰機一事道歉並賠償,俄方願在此之後考慮土方恢復雙邊關係的努力。

    拉夫羅夫當天接受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網站專訪時表示,俄羅斯從未“向土耳其伸出橄欖枝”,俄對土的立場沒有改變,即土耳其應就去年11月24日擊落俄戰機一事道歉並賠償。

    拉夫羅夫説,俄總統普京曾表示,土耳其方面正通過各種渠道試圖恢復俄土關係,俄方也準備予以考慮,但土方應做之事不能少。

    去年11月24日,土耳其以非法侵入土領空為由,在土敘邊境地區擊落一架俄羅斯蘇-24戰機,造成一名飛行員在傘降過程中遭槍擊身亡。俄羅斯則堅稱戰機不曾侵犯土耳其領空,隨後對土耳其實施一係列制裁措施,俄土關係迅速惡化。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031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