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華網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華社副社長龍新南出席新華網與埃及新聞總署網站互鏈儀式

2016年06月01日 00:15:18 來源: 新華社

  5月31日,在埃及首都開羅,新華社副社長龍新南(左)與埃及新聞總署署長薩拉赫·薩迪克·艾哈邁德共同出席儀式,見證新華網與新聞總署網站互相開通對方連結並致辭。新華社記者 孟濤 攝

  新華社開羅5月31日電(記者劉暢)新華社副社長龍新南31日與埃及新聞總署署長薩拉赫·薩迪克·艾哈邁德共同出席儀式,見證新華網與新聞總署網站互相開通對方連結並致辭。

  龍新南在致辭中説,今年是中埃建交60周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1月成功對埃及進行了國事訪問。兩國元首強調,為推動雙邊關係進一步發展,全面落實兩國戰略夥伴關係,服務于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利益,雙方應付出更大努力,加強協調,將這一夥伴關係轉化為更多的具體行動舉措。

  他説,實現新華網與新聞總署網站互相連結不僅為兩國人民加強相互了解提供了又一便捷渠道,也是兩個機構進一步拓展合作的良好開端。相信新華社和新聞總署通過網站互相連結,能夠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了解,擴大兩個網站的影響,推動兩國新聞事業共同發展。

  他表示,新華社願與新聞總署精誠合作,為推動中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

  5月31日,在埃及首都開羅,新華社副社長龍新南(左)與埃及新聞總署署長薩拉赫·薩迪克·艾哈邁德在網站互鏈儀式前會談。新華社記者 孟濤攝

  薩迪克説,兩個機構網站實現相互連結,對于落實兩國元首對提升雙邊關係的要求非常重要,期待雙方在今後的合作中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

  習近平主席今年1月訪問埃及時,新華社社長蔡名照與埃及新聞總署署長薩迪克在兩國元首的共同見證下簽署了合作諒解備忘錄。根據備忘錄,雙方將在文字、圖片、音視頻報道以及翻譯、印刷、出版等領域開展多種形式的合作。此次兩個機構網站中英法阿四種語言頁面間實現互鏈是落實備忘錄,加強雙方在傳媒領域合作的重要步驟。

  5月31日,在埃及首都開羅,新華社副社長龍新南(左)會見埃及中東通訊社社長兼總編輯阿萊·海德爾。 新華社記者 孟濤 攝

  當日,龍新南還會見了埃及中東通訊社社長兼總編輯阿萊·海德爾並訪問了阿拉伯聯盟總部。

  在會見海德爾時,龍新南簡要介紹了近年來新華社在積極推動媒體改革和轉型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進展,表示願與中東社在經濟資訊等更多領域加強交流,互學互鑒,共同發展,進一步增進兩社國際影響力。

  海德爾表示新華社與中東社開展經濟資訊合作十分必要,希望對接“新華絲路”資訊産品,並加強人員交流培訓等方面合作。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965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