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中歐數字經濟合作前景光明

2016年05月26日 13:49:5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布魯塞爾5月25日專電(記者帥蓉)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楊燕怡25日在布魯塞爾出席中歐數字協會(ChinaEU)成立一周年慶典的致辭中説,中歐在數字經濟領域的合作前景光明。

  楊燕怡説,數字經濟已經成為推動中國經濟發展最強有力的引擎,數字經濟將助力中國轉型成為以生産效率、消費、創新為基礎的經濟體。

  “雙方已經就數字化進程中實現戰略對接達成一致,中國巨大的市場和歐盟的創新技術將互為補充,”她説,“中歐雙方的數字化進程都面臨很長的路,但雙方可以共同迎接挑戰,共同前進”。

  中國已將發展網絡經濟寫入十三五規劃之中,未來五年中,將通過構建高效的資訊網絡,加快多領域互聯網融合發展,實施國家大數據戰略,強化信息安全保障四方面的措施來拓展網絡經濟空間。

  中歐數字協會主席路易吉·甘巴爾代拉表示,中國數字企業在歐洲市場的發展潛力巨大,中歐數字合作將實現雙贏,給雙方的企業帶來獨特的發展機遇。

  中歐數字協會總部位于布魯塞爾,致力于中歐數字經濟領域的對話、互信和商業合作,在當晚舉行的該協會一周年慶典中,歐盟機構高級官員及眾多中國和歐盟企業代表出席了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936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