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康力新少將在山東東營第一中學開講“核與國家安全”

2016年05月25日 11:24:00 來源: 新華網

  5月21日,中國核子試驗基地原副總工程師康力新少將在山東東營第一中學做“核與國家安全”專題講座。

  為深化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作用,扎實推進國家安全教育,中國核子試驗基地原副總工程師康力新少將5月21日做客山東東營第一中學,為該校800余名師生做“核與國家安全”專題講座。

  山東東營第一中學是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在全國建立的首批“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之一。此次講座是該校“國家安全教育”係列講座的第二講。4月,軍事科學院原副院長糜振玉中將為該校做“國家安全教育”係列講座第一講。

  5月21日,中國核子試驗基地原副總工程師康力新少將在山東東營第一中學做“核與國家安全”專題講座。

  在講座中,康力新少將從核武器概念和産生、各國核武器發展和核力量、我國核武器發展歷史、核在其他方面的發展等4個方面講解了“核與國家安全”的相關知識,並對核及新能源的發展進行了展望。

  講座現場互動熱烈,學生們踴躍提問,康力新少將進行了耐心精彩的解答,博得了全場的陣陣掌聲。最後康將軍希望同學們努力學習,掌握科學知識,提高能力,報效祖國,為了國家的安全和昌盛而努力奮鬥。

  東營第一中學副校長田效方主持了講座。他指出,在當今錯綜復雜的國內外形勢下,做為一名高中生,要增強國家安全意識,學習國家安全知識,切實履行好維護國家安全的義務,做一名志存高遠、腳踏實地、為實現偉大中國夢的社會棟梁之才。

  據了解,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已在北京、江蘇、山東、四川、江西、陜西、貴州等省區市的10所中學建立“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並專門為教育示范基地制定了“國家總體安全”、“傳統安全”、“政治與文化安全”、“經濟與資源安全”、“科技與信息安全”、“生態安全”、“核安全”和“時代使命與擔當”等國家安全教育課程,邀請軍事科學院、中國社科院、中國工程院等專家為學生授課。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9014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