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麗中國”圖片暨中國主題圖書巡回展在新西蘭舉行

2016年05月25日 16:14:3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新西蘭昆斯敦5月25日電(記者田野)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辦的“美麗中國”圖片暨中國主題圖書巡回展25日在新西蘭南島旅遊勝地昆斯敦開幕。

  舉辦展覽的昆斯敦和平紀念館位于繁華街道的一角,門外是風景秀麗的瓦卡蒂普湖和雄偉壯觀的雪山,門內則展示了中國的秀美山川、鳥瞰長城、雪後故宮、蜿蜒黃河和驚艷梯田。

  “美麗中國”選取70余幅圖片,通過自然稟賦、天人合一、世界遺産在中國、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四個視角,展現中國的自然之美、歷史人文之美、綠色發展之美以及勤勞的中國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圖景。

  國新辦副主任郭衛民説,舉辦這次展覽的目的是讓更多新西蘭民眾感受中國、閱讀中國、了解中國,進一步夯實兩國的民意基礎,促進兩國的人文交流與合作。

  昆斯敦市長瓦妮莎·范尤登説,近年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來到這裏,當地民眾通過遊客了解到中國的點點滴滴,這次展覽為新西蘭這樣一個年輕的國家提供了了解文明古國中國的機會。

  中國主題圖書展展出400余種英文版圖書,涵蓋政治、文學、社科等領域。在文學圖書展區,蜚聲國際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獲雨果獎的科幻作家劉慈欣、剛剛摘得安徒生獎的兒童文學作家曹文軒等人的作品分外顯眼。

  這次巡回展將先後在昆斯敦和新西蘭第一大城市奧克蘭舉辦。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8930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