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王毅與烏茲別克斯坦外長卡米洛夫舉行會談

2016年05月24日 00:32:0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塔什幹5月23日電(記者沙達提)外交部長王毅23日在塔什幹與烏茲別克斯坦外長卡米洛夫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中烏是真誠互信的好朋友、好夥伴。中方高度重視中烏關係,將烏作為周邊外交的重要方向之一。中方願與烏方拓展戰略夥伴關係,加強團結互信,為地區和平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王毅表示,中方願與烏方保持高層交往,提升兩國政治關係水準,引領中烏關係發展方向,共建“一帶一路”,深化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推動大項目建設。中方將全力支援烏方主辦上海合作組織塔什幹峰會,更好促進安全和經濟兩個輪子一起轉,推動上合組織發展再上新臺階。

  卡米洛夫表示,烏中兩國元首確定雙方建立戰略夥伴關係以來,雙邊關係取得了快速發展。烏方願與中方提升戰略夥伴關係水準,保持高層互訪,拓展經貿、投資、科技、安全、人文合作。烏方願與中方協調配合,推動塔什幹上合組織峰會取得重要成果。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安琪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008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