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厄瓜多西北部沿海地區連續發生兩次6.8級地震 

2016年05月19日 06:10:5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基多5月18日電(記者郝雲甫)據厄瓜多地球物理研究所報告,厄西北部埃斯梅拉達斯省的太平洋沿海地區當地時間18日11時46分發生6.8級地震。當天早些時候,該省沿海地區也發生一次6.8級地震。

    厄瓜多總統科雷亞當天宣布,11時46分發生的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85人受輕傷。

    厄地球物理研究所説,早些時候的6.8級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18日淩晨2時57分。該所官員説,兩次地震的震中都位于埃斯梅拉達斯省南部的蒙皮切以東地區,距離厄首都基多370多公里,這兩次地震都是4月16日厄7.8級地震的余震。

    科雷亞呼吁民眾保持鎮靜,表示政府已做好一切準備應對余震。他宣布,為預防不測,5月23日前,全國范圍內各學校下午和晚上停課,埃斯梅拉達斯省和馬納維省的學校全部停課。

    18日淩晨發生第一次地震後,科雷亞在其推特賬號上説,他在國家安全指揮控制係統總部監視災區情況。他呼吁人們不要驚慌,沒有發生海嘯的風險。

    厄瓜多安全協調部部長納瓦斯當天對媒體説,地震發生後,埃斯梅拉達斯省部分地區電力供應和通信一度受到影響,預計很快恢復正常。他説,該省的煉油廠和水利工程設施未受損。

    地震發生時,厄瓜多首都基多和第一大城市瓜亞基爾震感明顯,人們紛紛跑出建築物躲避,馬路上的汽車紛紛減速慢行。

    厄地球物理研究所説,這兩次地震是厄4月16日發生的7.8級地震後最強的余震。據報道,厄瓜多4月7.8級地震之後已發生1504次余震。

    厄瓜多位于環太平洋地震帶,境內地震和火山災害頻發。厄西北部沿海地區4月16日發生的7.8級地震造成661人死亡、超過1.2萬人受傷,近萬棟建築被毀,2萬多人無家可歸。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995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