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西點軍校黑人女學員拍畢業照時舉拳頭 引發爭議

2016年05月09日 17:18:01 來源: 環球網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香港《東方日報》5月9日報道,美國西點軍校學員畢業時,有模倣經典歷史肖像拍照的傳統,而今年16名即將畢業的黑人女學員就拍了一張舉起拳頭的畢業照。照片惹起社會爭議,有人認為此舉有違國防部政策,而西點軍校已經展開調查。

據報道,涉事的16名學員將于本月21日畢業,她們穿上灰色軍服,舉起右手拳頭,站在宿舍樓梯上拍照。照片被上傳網絡後,有人質疑她們舉起拳頭是否是為支援近年因一連串美警涉對黑人濫用武力案而興起的黑人運動“Black Lives Matter”,因此涉嫌違反國防部“執勤時不能參與政治活動”的規條。

在本事件惹起社會廣泛討論後,西點軍校發言人前日表示學校已經介入調查,目前尚不清楚調查所需時間,以及對涉事學員可能作出的懲罰。

認識涉事學員的畢業生杜賓(Mary Tobin)認為,她們此舉只是展示團結的方式,無意涉及黑人運動,純粹在慶祝成功畢業,在似運動隊獲勝後會拋起頭盔一樣。

據了解,西點軍校內7成學員是白人,8成是男性,黑人女學員為數不多。(實習編輯:朱麗娜 審核:譚利婭)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971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