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巴西總統羅塞夫:政治不穩不會影響裏約奧運

2016年05月04日 15:35:46 來源: 新華網

巴西總統羅塞夫舉起奧運火炬

    新華網巴西利亞5月3日體育專電(記者劉彤 楊江玲)在3日舉行的裏約奧運會巴西境內火炬傳遞啟動儀式上,巴西總統羅塞夫致辭説,當前的政治不穩不會影響裏約奧運會,來訪的外國人將受到熱情接待。

    羅塞夫説:“國家在政治上處于困難時期,我們承認存在政治不穩。但是,巴西有能力讓體育盛會與困難時期共處……我們相信,巴西已經為款待所有外國運動員和遊客做好了準備。”

    她接著指出:“我確信,巴西人民懂得為自己的權利而鬥爭,並且高度評價與捍衛民主制度……而在這樣的國度裏,未來數月後將開幕的裏約奧運會,必將會取得圓滿成功。”

    奧運聖火于3日早晨抵達巴西首都巴西利亞。在總統府舉行的儀式上,羅塞夫用火種點燃火炬,並交給第一名火炬手、巴西女排名將法比亞娜·克勞迪諾,就此拉開巴西境內火炬傳遞序幕。

    目前,羅塞夫總統正遭受國會的彈劾。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957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