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日本競標澳潛艇失利後擬重建裝備出口戰略

2016年04月26日 21:13:0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政府計劃加緊分析在澳大利亞新型潛艇競標中不敵法國的原因,重新構建防衛裝備品出口戰略,也力爭加強日澳在安全保障方面的合作。官房長官菅義偉在26日的記者會上指出:“深化日澳、日美澳防衛合作的想法沒有改變。”

  防衛省正在要求澳政府説明選擇法國潛艇的詳細理由。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指出,“如果不與別國推進共同開發,就無法保住技術優勢。這樣一來,甚至將會連參加開發都不可得。”

  日本正在繼續推進現有裝備品對外轉移,包括還在與印度談判的海上自衛隊救援用水上飛機“US-2”出口、向菲律賓出借海自訓練機“TC-90”等。

  安倍政府2014年4月新制定了“防衛裝備轉移三原則”,改變了原本禁止武器出口的政策。防衛省表示,與他國的裝備品共同開發僅限2004年官房長官談話認可的與美國的海基型攔截導彈。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934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