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日媒:三菱汽車稱燃效實驗違規已達25年

2016年04月26日 21:13:0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4月20日,日本東京,三菱汽車社長相川哲郎(左二)出席新聞發布會。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三菱汽車公司26日發布消息稱,已向國土交通省匯報了微型車燃效數據造假問題的調查內容,公司在1991年起的約25年來一直使用與法律法規不同的違規實驗方法測算燃費。為使從2013年開始生産的4種微型車達到燃效目標,還對數據進行了篡改。

  社長相川哲郎稱“這是關係到公司存亡的大事件”。日本國交省要求三菱汽車都所有車型查證是否存在數據造假。

  在2000年曝光召回問題前後,該公司長期多次違規,暴露出無視合規的企業性質,失去消費者的信賴似乎在所難免。

  三菱汽車公司為查明情況,成立了由3名律師構成的特別調查委員會,由前東京高等檢察廳檢察長、律師渡邊惠一擔任主席。

  在國交省召開記者會的相川表示,公司“沒有自凈能力。查明原因和出臺防止再發措施是我的最大使命”,暗示目前不會辭職。

  三菱汽車篡改數據的是2013年6月起生産的eK Wagon和為日産汽車公司代工的DAYZ等4款車型。有些事例反映出公司沒有實施必須的行駛實驗,而是為與社內目標燃效匹配,計算出所需數據,然後提交給中央政府。

  此次還發現一些車型在2011年以來的約2年間,把目標燃效從每升汽油行駛26.4公里提升至29.6公里。副社長中尾龍吾指出,可能是“感受到要求實現目標的壓力而鋌而走險”篡改數據。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934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