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國家航太局調動高分衛星 助力厄瓜多地震救災

2016年04月21日 20:44:2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21日電(記者 余曉潔 田穎)中國國家航太局20日應厄瓜多國防部下屬航太研究院請求,提供了25景高分二號衛星獲取的災區震後影像圖和13景災區震前影像圖,為厄瓜多掌握災情,開展救援工作提供了資訊支援。

  厄瓜多日前連續發生強烈地震。災害發生後,厄瓜多國防部下屬的航太研究院向中方發出協助請求。接到請求後,中國國家航太局迅速啟動民用遙感衛星應急觀測與資訊支援工作機制,協調中國資源衛星應用中心等部門,緊急調動高分二號衛星對厄瓜多受災地區進行觀測。4月19日,高分二號衛星獲取了25景受災地區影像圖。20日,中方及時將25景災區震後影像圖和13景災區震前影像圖提供給厄瓜多有關方面。

  記者21日獲悉,中國國家航太局後續還將組織專家對影像圖進行分析研判,協助厄瓜多開展救災活動,並安排高分一號、二號衛星繼續對受災地區再次進行拍攝成像。

  據介紹,民用遙感衛星應急觀測與資訊支援工作機制是中國國家航太局在總結馬航失聯客機衛星遙感搜尋工作基礎上組建的。這一機制將充分利用國內外遙感衛星資源,為應急工作快速有效地提供資訊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481118699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