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厄瓜多地震已致413人喪生 國際社會加緊援助

2016年04月19日 10:32:2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資料圖:震後慘狀。

視頻:厄瓜多地震重災區航拍畫面公布 來源:央視新聞

中新社北京4月19日電 綜合消息:厄瓜多官方當地時間18日稱,該國西北部沿海地區16日發生的7.8級地震死亡人數已升至413人。國際社會加緊援助厄瓜多,幫助該國展開相關救援行動。

厄瓜多總統科雷亞18日乘直升機巡視了受災最嚴重的沿海地區,並表示地震造成的災害十分嚴重,死亡人數可能繼續上升。他説許多人仍然被掩埋在廢墟之下,當務之急仍是尋找幸存者。他還説,這次地震將給該國帶來嚴重經濟損失。

馬納維省首府波托維耶霍、旅遊城市曼塔的建築損害程度“相當嚴重”。在震中佩德納萊斯,數百名災民被集中安置在足球場上搭建的臨時庇護所內。

厄瓜多地震監測部門説,震區已經發生200多次余震。不少民眾仍然驚魂未定。

國際社會加緊援助厄瓜多,國際人道援助物資也陸續抵達。厄瓜多外長紀堯姆·隆説,墨西哥派遣120名救援人員來到該國救災,玻利維亞、瑞士、西班牙、委內瑞拉、哥倫比亞、秘魯和古巴等國也派出專業搜救人員。

歐盟表示將向厄瓜多災區派出人道主義救援團隊,並撥款100萬歐元用于幫助地震遇難者家屬及傷員。美國國務卿克裏稱,願向厄方提供必要援助。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聯合國緊急救援協調員奧布萊恩已經派遣一支災害評估和協調小組前往災區。同時,聯合國及其人道援助夥伴已準備好隨時向該國提供所需支援。

奧布萊恩也發表聲明説,厄政府已經發出了國際救援請求,而聯合國方面除了派遣災害評估和協調小組,世界衛生組織也已派遣了一支緊急醫療隊前往災區。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該機構已向佩德納萊斯運送了2萬片水凈化藥片,並已派出實地工作人員對地震對兒童造成的影響進行評估。該機構目前優先工作重點是防止疾病的傳播、確保兒童不會與家人失散。

聯合國人道協調廳表示,由于厄瓜多地震重災區的基礎設施受到破壞,向該地區提供援助的工作目前受到嚴重限制。

在厄中資公司紛紛動用挖掘機、吊車等設備,積極參與救災工作。中國駐厄瓜多大使館説,目前沒有收到華僑華人以及中資企業人員傷亡的報告。(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9098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