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歐盟啟動應急救助機制馳援厄瓜多地震災區

2016年04月19日 05:52:3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視頻:厄瓜多西北海岸震後首日 民眾在廢墟中尋找親人 來源:央視新聞

中新社布魯塞爾4月18日電 (記者 沈晨)厄瓜多發生7.8級強震之後,歐盟委員會啟動民間應急救助機制,向災區派出首批人道主義救援團隊,並撥款100萬歐元用于幫助地震遇難者家屬及傷員。

歐盟委員會人道主義救援和危機管理委員克裏斯托斯·斯蒂廉德4月18日表示,歐盟將全力幫助受到厄瓜多大地震影響的百姓。目前,歐盟方面已透過民間應急救助機制,向災區提供所需的生命救援支援。歐盟委員會的人道主義專家目前正在趕往厄瓜多災區的途中,他們將向災區提供支援,並會及時分析當地所需,提出進一步救助計劃。

歐盟委員會當天還撥款100萬歐元用于幫助地震遇難者家屬及傷員。相應資助將通過歐盟在當地的人道主義夥伴進行發放。歐盟表示,將進一步了解並分析厄瓜多災區的情況,跟進相應的救助措施。

歐盟方面披露,應厄瓜多政府及聯合國方面的請求,歐盟民間應急救助機制已啟動,將向災區提供城市內搜救、夜間照明及專家支援。同時,歐盟委員會應急反應協調中心將密切關注厄瓜多災區的情況。

歐盟表示,將協助西班牙、法國、波蘭等其他成員國向厄瓜多災區提供救助。

據悉,歐盟向厄瓜多提供的後勤保障、救助物資正在陸續向災區發放。歐盟方面還將向厄瓜多政府提供災區的衛星監控資訊,以便當地政府就災區受損的情況進行分析,協調救援力量的分配。

目前,位于厄瓜多首都基多的歐盟人道主義救助專家及官員已經投入到當地救災的工作之中。歐盟還將向災區派遣更多的專家及專業人員,提供相應的救援支援。

厄瓜多總統科雷亞4月18日稱,該國7.8級強震已經導致至少272人遇難,死亡人數還有可能進一步上升。此前由厄瓜多副總統格拉斯公布的數據顯示,地震導致246人遇難,2527人受傷。(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907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