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國際新聞早報:俄美總統約定加大在敘問題上的協調

2016年04月19日 08:33:4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19日電 國際新聞早報:

  ——厄瓜多地震死亡人數升至413人

  據厄瓜多官方最新數據,該國西北部沿海地區16日發生的7.8級地震死亡人數已升至413人。厄瓜多總統科雷亞18日乘直升機巡視了受災最嚴重的沿海地區,並表示地震造成的災害十分嚴重,死亡人數還可能繼續上升。中國駐厄瓜多大使館説,目前沒有收到華僑華人以及中資企業人員傷亡的報告。

  ——土耳其東南部遭火箭彈襲擊致4死6傷

  土耳其東南部基利斯省政府18日發布聲明説,從敘利亞境內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控制地區發射的5枚火箭彈當天上午落在基利斯市,造成包括3名兒童在內的4人死亡,另有6人受傷。土耳其軍方隨後予以還擊,向極端組織目標發射多枚炮彈。

  ——俄美總統約定加大在敘問題上的協調

  俄羅斯總統新聞處18日通報説,俄總統普京當天與美國總統奧巴馬通電話,雙方約定今後加大兩國在敘利亞問題上的行動協調,包括情報機構和國防部門之間的協調。普京與奧巴馬詳細討論了敘利亞局勢,重申願推動鞏固俄美倡議的敘利亞停火機制,並保證人道主義援助進入相關地區。

  ——數百名難民在偷渡前往意大利途中失蹤

  據意大利媒體18日報道,4艘偷渡船在從埃及前往意大利途中在地中海海域失蹤,船上載有約400人。偷渡者多數來自索馬利、埃塞俄比亞和厄利垂亞。意大利外交部長真蒂洛尼表示,意政府正設法核實相關消息。意大利當局近日警告説,關閉巴爾幹“移民通道”可能導致移民和避難者嘗試以其他途徑涌向歐洲。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866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