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防長突訪伊拉克 宣布加大軍援打擊“伊斯蘭國”

2016年04月19日 08:32:0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巴格達4月18日電(記者劉萬利)美國國防部長卡特18日突訪伊拉克,在與伊領導人會談時宣布將加大對伊援助以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在巴格達與卡特會談後發表聲明説,雙方探討了如何增強軍事合作,以及在收復摩蘇爾戰役中國際聯盟對伊拉克政府增加軍事援助等。

  卡特表示,將盡可能滿足伊拉克政府軍未來在打擊“伊斯蘭國”軍事行動中的需求。

  據伊拉克媒體報道,美國將于近期向伊拉克增派217名軍事人員,這將使美軍在伊拉克的總人數超過4000人。同時,美國也將在伊境內部署“阿帕奇”武裝直升機。

  摩蘇爾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于2014年被“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佔據。伊拉克政府今年3月宣布開始收復摩蘇爾的戰役,計劃在年底前收復該城市。

  美國國防部4月13日宣布,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第一階段軍事行動已經結束,美國主導的聯盟軍在下一階段的行動將主要包括瓦解該組織,並幫助伊拉克和敘利亞當地反“伊斯蘭國”武裝力量重新奪回被該極端組織佔領的重要城鎮。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866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