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厄瓜多發生地震 全球是否進入了地震多發期?

2016年04月18日 09:39:09 來源: 環球時報

    與熊本地震幾乎同期,南美洲的厄瓜多16日發生裏氏7.8級地震,首都基多震感強烈,樓群搖晃,市內大部分地區斷電。據法新社17日報道,厄瓜多總統當天在推特上宣布,周六發生的地震已造成233人遇難,數百人受傷。當局宣布在地震受災最重的6個省實施緊急狀態。這次地震不僅厄瓜多全境有感,秘魯北部和哥倫比亞南部也受到影響。據中國駐厄瓜多大使館消息,目前已知有一名華僑在地震中受傷。

  全球是否進入了地震多發期?中國地震局研究員徐德詩17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地球上90%的大地震都在環太平洋地震帶上發生。2011年東日本地震海嘯比目前這幾個地震大得多。地球上7級以上地震平均每年有十七八次,“今年到目前為止還處于正常范圍內,大家不必過于擔心”。

  孫士鋐告訴《環球時報》記者,從去年下半年到今年2月全球地震活動水準比較低,而現在是地震活動水準相對比較高的時段,“可能會持續一兩個月”。孫士鋐説,日本整體上就是一個多震國家,“且自2011年3月日本發生9級地震以後,日本地震活動水準就處于活躍狀態之下,這種狀態要持續一段時間。而持續時間的長度以及具體地點都是難以判斷的。”【記者 邢曉婧 藍雅歌 倪浩 白天天】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905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