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多個沿海城鎮遭重創 厄瓜多進入緊急狀態

2016年04月18日 09:44:19 來源: 新華網

  厄瓜多遭遇地震,該國西部的災情嚴重,多棟建築倒塌,多人受困廢墟。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18日報道,南美洲國家厄瓜多16日發生最近數十年來最強烈的裏氏7.8級地震,多個沿海城鎮遭到嚴重破壞,這場強烈地震至今已奪走246條人命、2527人受傷。沿海居民因擔心海嘯而紛紛逃往高地,厄瓜多已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厄瓜多副總統格拉斯説:這是“數十年來最嚴重的地震”,地震造成的死傷人數還將進一步增加。

  厄瓜多政府已緊急動員1萬多名軍警到災區投入救災行動。然而,由于一些地區塌方嚴重,導致救援行動受阻。一些災民因為缺乏器材,只能徒手挖救仍然受困的人。正在國外訪問的厄瓜多總統科雷亞決定提前結束外訪,從意大利回國善後。他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並呼吁國民冷靜,共同應對這“痛苦的考驗”。

  靠近震中的馬納比省佩德納萊斯鎮鎮長阿爾西瓦表示,鎮上有數十座樓房倒塌,並發生掠奪現象。他指出:“我們正在盡力而為,但是我們幾乎無能為力……那可不是一間房子倒了,是整個鎮。”

  由于通訊中斷,瓜亞基爾機場在地震後關閉。另有報道稱,當地一座主要煉油廠在地震後停止運作,以防不測。

  此次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16日18時59分,震中距離穆伊斯內鎮僅27公里,在首都基多西北方約170公里處。震源深度為20公里,屬淺源地震。

  這此地震是厄瓜多自1979年以來的最強地震,遠至哥倫比亞和秘魯北部亦有震感。

  強烈的震動持續了約1分鐘,隨後還發生了至少55次余震,包括首都基多在內的厄瓜多大部分地區震感明顯。鄰國秘魯北部和哥倫比亞南部也感受到震力。

  厄瓜多位于環太平洋地震帶,境內多火山,地震和火山災害頻發。厄瓜多政府形容此次地震是1979年以來最嚴重的,那次地震造成約600人死亡、2萬人受傷。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905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