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耶魯大學研究:雲層將導致氣候變暖比想像中更嚴重

2016年04月12日 17:50:29 來源: 環球網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衛報》4月9日報道,美國耶魯大學最新研究發現稱,根據新的研究,氣候變化預測都大大低估雲的角色,這意味著未來的變暖可能遠遠要比目前預測到的更嚴重。

研究人員説,與工業革命前相比,地球大氣中的二氧化碳翻番可能導致全球氣溫上升到5.3攝氏度,遠高于之前所預測的4.6攝氏度。

耶魯大學領導對衛星數據的分析發現,雲中包含有比目前所想到的更多的液體,而不是冰。包含冰晶的雲所反射的太陽光要比那些包含液體的雲反射的更多。這樣在未來更多的太陽光將到達地面,並加熱地表。

近日,《科學》雜志上一篇論文稱,當前對雲中所包含液滴的低估,意味著顯示未來的氣候變暖的模型被誤導。調查還發現,由于二氧化碳的增加,未來轉變為熱反射狀態的雲量將減少。而之前以為這意味著氣候變暖估算將不得不提高。

報道稱,這種氣候變暖水準的加快將導致全球氣溫上升低于2攝氏度的目標更難實現,在巴黎氣候峰會上,各方一致認為這樣做才能避免危險的極端天氣以及對糧食安全的負面影響。由于重工業的到來,二氧化碳濃度以40%多的速度飆升,從而帶動世界氣溫已經上升1 攝氏度。

據報道,學術研究工作人員稱,數據缺少,以及對雲的作用的持續不確定性,使人們對氣候變暖的估計産生混亂。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887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