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優步支付高額罰款 誤導消費者訴訟案和解

2016年04月08日 20:26:0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舊金山4月7日電(記者馬丹)美國打車軟件服務運營商優步7日同意支付2500萬美元,就加利福尼亞州一項指控其在司機背景核查方面誤導乘客以及向乘客多收費的民事訴訟案達成和解。

  根據和解方案,優步將在60天內先支付罰款中的1000萬美元。和解方案還要求優步遵守相關法律規定,撤換企業宣傳材料中的誤導性措辭。

  這項訴訟是由舊金山地區檢察官喬治·加斯孔和洛杉磯地區檢察官傑姬·萊西于2014年聯合提起的。就優步簽約司機的安全背景核查工作被宣傳為“行業領先”一事,他們指控相關説法誤導消費者,誇大其服務安全性。優步還被指控向打車到舊金山國際機場的乘客多收4美元機場過路費。

  加斯孔在一份聲明中説,此案“向所有企業、特別是初創企業發出了一個明確資訊,即在尋求快速獲取市場份額的過程中,不能忽視旨在保護消費者的法律”。

  今年2月,總部設在舊金山的優步還以支付2850萬美元罰款,就兩項集體訴訟案達成和解。兩千多名乘客指控優步關于乘坐優步車“比計程車安全”等宣傳具有誤導性。優步同意不再使用誤導性措辭,並把向乘客收取的1美元“安全乘車費”改名為“訂車費”。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57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