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古巴將發行首張銀聯卡

2016年04月07日 14:28:5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北京4月7日電 (記者 劉長忠)記者7日從中國銀聯獲悉,古巴將發行首張銀聯卡,銀聯卡可在古巴全面受理。

4月7日,銀聯國際宣布與古巴收單機構RED.S.A深化合作,將通過後者的合作夥伴BISCA銀行發行當地首張銀聯卡。

目前,古巴尚未發行國際卡品牌銀行卡,RED.S.A是當地市場唯一的銀行卡品牌。此次銀聯國際與之合作,計劃發行的銀聯、RED.S.A卡是一張國際支付卡,不僅可以在古巴本地使用,也能在覆蓋157個國家和地區的銀聯卡受理網絡使用,為本地居民的日常消費和國際出行提供支付便利。該卡在古巴境內通過RED.S.A網絡受理,古巴境外則通過銀聯網絡受理。

古巴是第一個與中國建交的拉美國家,中古兩國間經貿和人員往來密切,現在有超過80家中資機構常駐當地。同時,古巴也是加勒比地區熱門旅遊目的地之一,去年有超過350萬遊客到訪。在此背景下,銀聯國際持續加快當地的業務發展,已通過與RED.S.A合作,基本實現銀聯卡在古巴ATM和POS的全面受理。

中國銀聯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達成發卡合作標誌著古巴市場銀聯卡業務實現重要突破。下一步,銀聯國際將與合作機構一起,積極推動該發卡項目落地,同時在晶片化遷移等更多領域探討合作,支援提升古巴市場電子支付服務水準。

目前,拉美已有12個國家和地區開通銀聯卡業務,包括墨西哥、巴西、阿根廷、秘魯、巴哈馬、蘇利南等新興旅遊目的地。受理網點主要分布在各大城市和旅遊景區,覆蓋遊客喜愛的景點、商場、免稅店和餐飲店等。(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872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