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敘政府軍對“伊斯蘭國”控制的一重要城市發起猛攻

2016年04月03日 03:31:0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大馬士革4月2日電(記者車宏亮 楊臻)敘利亞軍方2日説,政府軍當天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控制的敘中部重要城市蓋爾亞廷發起大規模進攻,以期奪回該城。

  敘軍方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在俄羅斯戰機的空中支援下,敘地面部隊展開猛攻,並成功突破“伊斯蘭國”在蓋爾亞廷西部的防線。

  官方的敘利亞通訊社報道説,政府軍已經攻佔蓋爾亞廷周邊多個重要據點,為阻擋政府軍進攻,“伊斯蘭國”在城市周邊設下爆炸裝置,目前拆彈小組正在進行拆除工作。

  “伊斯蘭國”去年8月攻佔蓋爾亞廷,該城位于敘首都大馬士革、霍姆斯省首府霍姆斯市和中部古城巴爾米拉三者中間,戰略位置重要。

  敘利亞政府軍3月27日收復巴爾米拉。軍方在一份聲明中説,收復巴爾米拉對“伊斯蘭國”是一個沉重打擊,將進一步挫敗其士氣,“伊斯蘭國”將遭遇更多失敗。

  俄羅斯與美國2月22日就敘利亞衝突各方停火達成協議,停火協議從2月27日開始執行,但停火不包括打擊“伊斯蘭國”“支援陣線”等由聯合國安理會認定的恐怖組織的軍事行動。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1128859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