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亞美尼亞、阿塞拜疆均表示納卡衝突中有人員傷亡

2016年04月03日 05:53:0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埃裏溫、巴庫記者報道: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2日均表示在雙方邊境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納卡)的衝突中有人員傷亡。

  亞美尼亞總統薩爾基相在召開內部高層會議時説,自4月1日亞、阿兩國爆發衝突至今,已造成亞方18名士兵死亡、35人受傷。

  薩爾基相説,在酌情考慮有關衝突的情況下,亞方將採取相應措施予以應對。

  2日,阿塞拜疆國防部發表聲明説,在近日納卡地區衝突中,共有12名阿士兵在與亞美尼亞部隊的交火中喪生,一輛坦克觸雷損毀,一架阿軍方米-24武裝直升機在戰鬥中被亞美尼亞擊落。

  阿塞拜疆國防部還説,目前雙方接觸線附近局勢依然高度緊張。

  近日,亞、阿在邊境納卡地區衝突再起,兩國國防部先後發表聲明,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導致邊境緊張局勢升級。(參與記者:駐埃裏溫記者赫佰靈、駐巴庫記者李銘)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8520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