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客運航班將部分恢復

2016年04月03日 05:09:4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布魯塞爾4月2日電(記者吳昌榮)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機場2日發布公告説,該機場客運航班將從3日起開始部分恢復,但目前運營能力有限,最大出發能力將爭取在6月底、7月初完全恢復。

  公告説,3日將有三個布魯塞爾航空公司客運航班從布魯塞爾機場出發,分別飛往葡萄牙的法魯、意大利的都靈和希臘的雅典。未來幾天,出發航班數量將逐漸增加。與此同時,也將會有客運航班開始在布魯塞爾機場降落。

  公告説,除布魯塞爾航空公司外,其他航空公司航班也將逐漸恢復從布魯塞爾機場起飛。

  運營從布魯塞爾直飛北京航班的海南航空公司布魯塞爾辦事處負責人告訴新華社記者,海航一直在與機場方面聯繫,爭取盡早恢復航班。

  公告説,由于目前運營能力有限,不是所有航空公司的所有航班都能立即恢復,機場將盡快完成出發大廳的整修,爭取能在6月底、7月初達到出發航班最大處理能力。據悉,布魯塞爾機場正常旅客接待能力為每小時5000人。

  3月22日上午,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市郊的扎芬特姆機場和市內歐盟總部附近地鐵站接連發生爆炸襲擊。據當地警方最新統計,爆炸至少造成32人死亡、300人受傷。襲擊事件發生後,布魯塞爾機場隨即宣布關閉,所有航班取消。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85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