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潘基文呼吁國際社會幫助黎巴嫩應對難民危機

2016年03月26日 07:14:5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貝魯特3月25日電(記者李良勇 劉順)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25日呼吁國際社會向黎巴嫩提供更多人道和發展援助,幫助黎巴嫩應對敘利亞難民危機。

  潘基文當天結束對黎巴嫩為期兩天的訪問後在貝魯特舉行的記者會上説,黎巴嫩受到敘利亞衝突的外溢影響,接納了上百萬敘利亞難民。他表示,國際社會必須支援黎巴嫩的這一努力,聯合國將與其他國際機構一道,繼續向黎巴嫩民眾和敘利亞難民提供人道和發展援助。

  陪同潘基文訪問黎巴嫩的世界銀行行長金墉25日發表聲明説,世行將提供1億美元用于改善黎巴嫩兒童教育狀況,確保在黎的敘利亞難民兒童能夠接受教育。他表示,這筆資金將專門用于給5歲至17歲的孩子新建學校以及改善教學條件。

  24日,陪同潘基文訪問黎巴嫩的伊斯蘭開發銀行行長艾哈邁德·穆罕默德·阿裏宣布啟動一項針對敘利亞難民的線上教育計劃。他表示,因黎巴嫩學校、教師和教科書等資源短缺,這一計劃旨在給在黎巴嫩的大多數敘利亞難民提供接受線上教育的機會。

  據聯合國難民署統計,自2011年3月敘利亞危機爆發以來,逃至黎巴嫩的敘利亞難民一度多達120萬。黎巴嫩已成為全球難民比例最高的國家,平均每1000人中就有232人是難民。黎巴嫩政府多次表示無力繼續承擔這一重負,呼吁國際社會向黎巴嫩提供更多援助。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8448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