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被朝鮮逮捕的韓裔美國人承認曾從事間諜活動

2016年03月25日 14:11:58 來源: 新華社

  3月25日,在朝鮮平壤人民文化宮,韓裔美國人金東哲鞠躬謝罪。當日,此前被朝鮮逮捕的韓裔美國人金東哲(音譯)在朝鮮平壤人民文化宮出席記者會,當場承認曾為韓國情報機構提供朝鮮軍事情報,從事間諜活動。新華社記者郭一娜攝

  新華社平壤3月25日電(記者郭一娜 陸睿)此前被朝鮮逮捕的韓裔美國人金東哲(音譯)25日在平壤舉行記者會,承認曾從事間諜活動,為韓國情報機構搜集並提供朝鮮軍事情報等。

  記者會在人民文化宮舉行。金東哲説,韓國情報機構人員從2011年起與他接觸,並向他提供從事間諜活動的資金等。他在多名韓國情報工作人員指使下,在朝鮮境內自行和要求他人搜集包括朝鮮軍艦資料在內的軍事資料、核資料以及朝鮮政治、經濟、民生動態等其他資料,並提供給韓國情報機構。

  金東哲説,最初是美國情報機構人員將他介紹給韓國情報機構人員,“可以説,我的反朝行為也是在美國操縱下進行的”。他還承認曾向朝鮮民眾散布侮辱朝鮮最高尊嚴、詆毀朝鮮體制等言論,企圖從內部瓦解朝鮮民眾的一心團結、顛覆朝鮮制度。

  金東哲還説,被捕後他得到朝方的人道主義待遇。記者會上,他多次鞠躬謝罪,懇求得到朝鮮政府寬恕。

  金東哲現年62歲,出生于韓國首爾,19歲移居美國。2015年10月,金東哲在朝鮮羅先地區拿到有關朝鮮軍事資料的U盤時,被朝方現場逮捕,並接受調查。

  本月16日,朝鮮最高法院以陰謀顛覆國家罪判處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15年勞動教養,從2016年2月4日起執行,不得上訴。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44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