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旅客因藏匿6個檸檬被新西蘭海關拒絕入境

2016年03月24日 14:44:2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惠靈頓3月24日專電(記者宿亮)新西蘭第一産業部24日在聲明中説,一名從中國香港抵達奧克蘭的外籍旅客試圖藏匿檸檬通過海關,被邊檢人員發現後被拒絕入境。

  聲明説,這名女性旅客本月21日抵達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入境時把6個未經申報的檸檬藏在褲子裏,被海關嗅探犬發現,被拒絕入境。她隨後乘坐下一班飛機返回香港。

  第一産業部官員在聲明中説,這名旅客並沒有在入境卡中申報攜帶的食物,她把檸檬藏在身上,理由是檸檬對肝有好處,對某些其他疾病也有功效。聲明還説,盡管這一理由可能真實,但這並不能説明向新西蘭攜帶可能危及果業安全的水果是合理的,因為這些水果可能有害蟲或存在疫病。

  第一産業部表示,這一案例體現了該部門和新西蘭海關在邊檢中就生物安全展開的緊密合作,同時也向試圖往新西蘭境內攜帶違反生物安全規定的物品的行為提出警示。

  為保護生物安全和避免外來有害物種入境,新西蘭對旅客入境攜帶物品有嚴格規定。每名入境新西蘭的旅客都必須申報所攜帶的物品並在海關接受生物安全檢查。此前,新西蘭也曾出現旅客試圖攜帶燕窩、蜂蜜制品試圖入境遭遣返的事例。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43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