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駐比使館啟動應急機制 尚未收到中國公民傷亡報告

2016年03月23日 13:13:1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23日電(記者吳昌榮 孫奕)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22日發生係列恐襲事件後,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高度重視,立即啟動應急機制。目前,比方仍在統計有關傷亡人員名單,使館24小時領事保護熱線已接聽處理200余人次求助,迄今未接到中國公民傷亡報告。

  據了解,恐襲事件發生後,中國駐比大使館第一時間通過使館網站和微信公眾號發布安全提醒,保持24小時領保熱線暢通並開設媒體問詢專線,同時與比利時危機中心、布魯塞爾機場、外交部等有關部門及主要航空公司緊急溝通,核實了解有無中國公民傷亡資訊。此外,使館還派員分赴布魯塞爾國際機場和多所收治傷員的醫院了解查看,多渠道向旅比中國公民、中資機構和留學生通報資訊及核實情況。

  因受到恐襲事件衝擊,22日布魯塞爾國際機場關閉,數千名旅客出行受到影響,其中包括數十名中國公民。當天下午,部分滯留人員搭乘接駁大巴安全離開機場,其余人員陸續被安置在機場20公里半徑范圍內的3個臨時安置所。使館領事部負責人及主管領事迅速前往臨時安置所查看,向包括4名臺灣同胞在內的56名中國人轉達了祖國的關心,送上了熱騰騰的盒飯,並要求安置所盡可能為滯留中國公民提供協助和便利。目前,56名中國人安然無恙,情緒穩定,食品和飲用水均有保障。

  據悉,布魯塞爾國際機場23日將維持關閉,何時恢復運營有待進一步評估。布魯塞爾市內交通將逐步恢復。中國駐比大使館表示將繼續密切關注情況變化,全力為滯留的中國旅客提供協助。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8417163